文明校园创建风采展示丨嘉善县杜鹃小学: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文明校园
时间:2024-01-12    

嘉善县杜鹃小学以“善文化”特色为抓手,现代化学校评创为推手,共同推进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学校目前有教学班级53个,学生2705名,教职工194人。在成功创建成为了县首批“美丽校园”、县示范性“美丽校园”之后,不断优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基础设施,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严“一岗双责” 增强基层组织保障

 

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建立健全新时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制度,围绕学校管理和中心工作,积极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和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

 

 

扬文化之风 激发文明实践活力

 

学校组织开展以“善文化”为主题的“体育节”“校园小达人”比赛等20余场次。依托全民读书月、“六一”儿童节等时间节点,学校举办“杜鹃花开”读书节、“深度月度”读书会、“图书义卖”等各类读书活动、征文活动和主题班队活动,吸引学生近1.3万人次参与其中。

 

 

兴教书育人 牢筑文明创建基石

 

学校着力构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位一体的课程文化体系,通过不断完善“善文化”校本课程建设来提升学校办学理念,凝练特色,扎实推进《与善同行》善文化校本课程改革。

 

封面封底.jpg

 

浓创建氛围 优化文明育人环境

 

学校进一步利用楼道、年级善文化展示区、善文化长廊等环境资源,融合文明校园创建内容组织有特长的学生动起手来,进行书法、绘画等创作,并将作品在校园内展示。借助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集中展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2023年,学校共循环展示文明校园公益宣传广告120余次。

 

 

融“三全育人” 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对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不断丰富学生课余体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