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创建风采展示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嘉善这所学校有妙招
时间:2024-01-1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节约粮食的精神,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帮助青少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让一筷一勺成为文明“接力棒”。

  

搭建厉行节约“强磁场”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纳入文明校园宣传工作重点。同时,学校成立“文明就餐”志愿者队伍,通过实行小组轮岗监督制度,提醒师生按需取餐、避免剩餐,强化对餐饮浪费现象的监督,促成师生节约新“食”尚 。

  

唱响厉行节约“主旋律”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积极搭建立体化宣传模式。通过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利用每周三校园广播站以及学校电子大屏,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强化师生节约粮食意识;在食堂、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

  

搭建厉行节约“多平台”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以运动会、主题视频、活动评比为载体,开展主题活动。运动会上,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寓教于乐的厉行节约主题方阵表演;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作为嘉兴市儿童青少年积极教育行动种子学校,深入践行积极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节约之星”评比活动,通过光盘打卡活动、秀出光盘用餐场景、评选班级“节约之星”、组织拍摄主题微视频等活动唤起学生的节约意识。

 

点燃厉行节约“辐射网”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开展“把节约带回家”活动,号召学生发挥“小小宣传员”作用,与家长共同探讨勤俭节约的“小妙招”,为营造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学校也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伍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勤俭节约、绿色生活”主题宣讲,将光盘行动引向社会,让全社会共同认识反浪费的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树立了资源忧患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将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心,共同让适量点餐、节约粮食成为学校的一种‘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