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泖村:“推进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 红白理事会发挥大作用
时间:2023-12-29    

  “如今的红白事宜,比阔气讲排场的少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多了;曾经的铺张浪费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节俭与务实。”近日,说起红白理事会这几年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大泖村村民陈阿公连声称赞。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文明乡风,移风易俗是关键。近年来,国开区(惠民街道)大泖村通过红白理事会修订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使文明新风如同一首赞歌,传颂在乡间田野。

  

  

  

  12月28日,大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推进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红白理事会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抵制丧葬陋习、抵制乱摆酒席、抵制婚嫁恶俗、抵制迷信邪教四个方面展开,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享,引导村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加入到文明行列。

  

  

  

  除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不断丰富创新宣传活动内容,大泖村还通过村里的宣传栏,墙面公益广告以及志愿者走访入户宣传等多种宣传途径,将移风易俗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新风良俗更加深入人心。

  

  “小切口”助推“大文明”,村民们从乡村治理的“旁观者”慢慢变为了“参与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