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用“绣花功夫”让居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时间:2023-10-09    

  “绿道、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充电棚都弄好了!欢迎大家来我家玩,再也不怕没地儿停车了!”家住安乐桥小区的陈阿姨正在给朋友拍视频报喜,言语间满是兴奋。

 

  安乐桥小区建于90年代,是魏塘街道城东社区最早的拆迁小区,许多年纪较大的居民都保留着种植蔬菜的习惯。安乐桥港河道沿着小区蜿蜒流淌,丰富的水资源和松软的泥土,成了一众大爷大妈们眼中的“黄金地块”。

 

  “河岸两边都是居民种的蔬菜、搭建的简易棚。岸边要么是各种菜地,要么是丛生的杂草,地上农用地膜等垃圾随处可见,环境十分糟糕。”城东社区书记杨雄伟说,一到夏天,脏乱差的环境和肆虐的蚊虫,一度成了社区和周边居民的“噩梦”。

   

  

  为此,城东社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依托“微改造·精提升”项目,通过开展河道整治管理、河岸绿化美化,持续改善水质,提升河岸沿线面貌,将这段原本杂草丛生的河岸改造成了集休闲放松和便民服务的小广场,实现了小桥港的华丽蝶变。

   

  

  如今的安乐桥港水质清澈,河岸两侧一改往日杂乱,绿色灌木点缀下的绿色步道沿着石头岸延伸向前,成了不少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安乐桥小区较老,道路比较窄,车位规划也不够,停车比较困难。”杨雄伟说,因此他们还在河道上架设了一座景观桥,连通了小区与南门的停车场,既方便居民出行也进一步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与此同时,安乐桥的出现也为小区对面杜鹃小学的家长提供了便利。原本每到上下学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与居民凑在一起,总是将小区门口堵得水泄不通。现在有了安乐桥,家长将车停到停车场后,再走几十米就能到学校,十分方便。“路程缩短了不止一半,车位又多,我们都愿意停那里。”现在杜鹃小学门口多了不少“步行”的家长,说起安乐桥大家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将城市“零碎地”变成“金角银边”,开展到边到角整治,不仅是深化文明创建的需要,更是满足群众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接下去,城东社区将继续通过做深做实“微改造”,不断助力社区实现“精提升”,用“绣花功夫”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