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不在状态怎么办?专家来支招!
时间:2023-10-09    

  “双节”假期期间,很多人日常熬夜再加上路途奔波,生物钟完全被打乱。如何应对假期综合征,尽早调适身心,以健康的状态进入工作学习状态?

  

  小编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假期期间,不少市民沉浸在晚睡晚起、聚会访友、看剧、刷手机等生活状态,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校园,可能会出现疲倦、失眠、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低落等现象,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

   

  

  

  

  工作人员吴雨蒙表示,这是因为长时间的放松和享受让身体和心理状态发生了改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节奏。首先要尽快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睡前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其次,适度运动、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最后,还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

  

   

  此外,假期期间,很多人难免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导致肠胃不适。这时,可调整饮食,规律三餐,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夏秋交替之际,由于冷空气和台风“小犬”的双重影响,节后几天都是以阴雨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平均气温在20℃上下,能感受到秋天的味道了。

   

dda40e970e8df930dfe26abfd1297d2.jpg

   

  气温变化大,是新冠、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加上假期出游或走亲访友时,人员接触密集,容易患上呼吸道传染病。吴雨蒙提醒,要注意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外出尽量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咳嗽、鼻塞、流涕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