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嘉“善”人丨立诚于心、树信于人!这个嘉善超市老板娘暖的不一般
时间:2023-02-15    

  诚信是人生的珍贵名片。 

 

  来自嘉善天凝镇的超市老板娘——朱玉就将这句话,深深地贯彻在她的人生履历之中。 

  

  立诚于心、树信于人,以诚信为基石,朱玉走出了不一样的人生道路。 

  

真诚待人,诚信经营

  

  朱玉经营的超市童叟无欺、价廉物美,15年扎根经营,她凭借着诚实守信的经商之道,“俘获”了百姓的信任,也树立了好口碑。 

  

  说起兴贤路上的世纪心美超市,没有一个居民不竖起大拇指的。这家超市是朱玉与丈夫周王鹏一起开的,在天凝已经有些年头。 

  

  说起创业经历,朱玉也是小有心得:“开店到现在整整15年了,经营过服装、生鲜、书店、音像店。印象最深的是我怀孕5个多月的时候,挺着大肚子去杭州进服装,每个星期一趟,可以说拼劲十足。” 

  

 

  开店的经历使朱玉体会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但在夫妻两踏实靠谱的经营下,这些年,夫妻俩把事业经营得红红火火。 

  

  说起“成功的秘诀”,朱玉说:“做生意的宗旨永远是以顾客至上,诚信经营,诚信做人。”自超市开业以来,朱玉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在采购货源的时候严把质量关,“对于蔬果、肉类等生鲜商品,确保在管控进货商品质量的同时,给予消费者更多实惠,让顾客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朱玉表示,一分诚信一份信任,这才是把日子越过越好的法宝。“从我选择开店开始,只要是有质量问题,都是会无理由退换的,即便是一些易碎品,对很多店铺来说都是离店概不负责,但是只要顾客提出来,拿回家碎了想要退换,我也会承担。” 

  

  在超市里捡到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在朱玉店里也是常有的事情,但只要是在超市丢了,她都会主动联系丢失主来领取。朱玉说,她还记得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2021年的时候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八百块钱和身份证,经过多番的询问,她最终找到了丢失者,“是一个中学生,她来领取的时候,非常激动,两眼哭得红彤彤的,一直在流泪。我就在想,还好找到了!” 

  

  拾金不昧的行为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朱玉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 

  

设置爱心沙发,成为爱心志愿者

   

  以诚相待,是朱玉的“人生信条”。守信重义的她,同时也是一个热心肠、乐于助人的超市“老板娘”,坚持做好事,积极参与各类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时许,在天凝镇兴贤路世纪心美超市,老板娘朱玉正忙碌地穿梭在各个货架间。而在超市的一侧,有一排长长的座位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我们超市的夕阳红助老服务站,方便一些路过的老年人、环卫工人、附近工地上工作的人中午休息、充电。”朱玉介绍,她开的小超市处于天凝集镇较为繁华的商业街兴贤路,在周边作业的环卫工人比较多。看到大家中午没有休息的地方,朱玉便有了在超市设置休息站的想法。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丈夫周王鹏后,得到了丈夫的支持。 

  

  于是,夫妻俩在超市里单独开辟了一块地方,放上一长排座位,成立了天凝镇天凝社区世纪心美夕阳红助老服务站,方便集镇上有需要的人在这里休息。如今,这个服务站已经开了5年,这一排长长的爱心沙发已累计受惠超27000人次。 

  

  “这个地方很好,我们中午可以来休息一下……老板娘不仅人美,还是个热心肠,对我们环卫工十分关心!”环卫工陈美芬说道。 

 

 

  每当听到谁有困难,便会积极联系,帮忙解决。多少个周末,他们都在为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服务;夏季高温的时候,夫妻俩还自发组织给环卫工人“送清凉”,送去爽口的西瓜、盐汽水、肥皂、毛巾;疫情期间,他们多次捐款捐物,是社区里小有名气的爱心志愿人士……“朱玉是我们的志愿者,她老公周王鹏不仅是退役军人,还是我们的乡贤,疫情期间,他们夫妻俩多次送了爱心物资过来,都是不求回报的。”天凝社区工作人员汪沈钰表示。 

  

  不计成本,真诚待人,保持初心,乐善好施,朱玉坚守着诚实经营的商道。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