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诚信东风” 助“双示范”建设
时间:2023-08-18    

诚身之极便是至诚,诚意之极便是至善。

 

近年来,嘉善县持续深化诚信建设,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扩大“嘉禾有信·至诚至善”县域品牌建设影响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引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诚信东风”,助力“双示范”建设。

 

全面提升 

塑造“诚信之城” 

 

 

 

今年4月,在嘉善县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上,诚实守信“嘉善好人”和罗星路“信用+商圈治理”2023年一季度五星级商户受到了表彰。活动还发布了“南湖分”应用场景和信用“红黑榜”,不断营造诚信环境。

 

 

诚信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前不久,“同心迎亚运 共创文明城”——2023年嘉善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基层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四治协同”治理模式现场推进会在嘉善县罗星街道举行,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倡导勤俭节约、诚信经营,制止餐饮浪费,为亚运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嘉善县十大文明用餐示范店代表作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倡议,各企业代表上台签订护航亚运承诺书。 

 

今年以来,嘉善县积极探索构建基层食品安全“四治协同”治理模式,打造“食安在嘉”先行样本,让诚信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好人精神 

引领“诚信之魂” 

 

 

日前,罗星街道子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嘉兴好人”陈辉,开展“与文明相伴 做诚信少年”主题宣讲活动。陈辉通过《桥下之盟》《立木为信》等历史故事诠释诚信的内涵和要义,引导大家投身诚信实践。

 

 

近日,西塘镇邀请县级诚信道德模范金友弟,在平川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了“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社会”活动。活动中,金友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讲述了自己通过诚信待人提升人生价值的故事。

 

志愿服务 

传递“诚信之光” 

 

 

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嘉善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志愿者们积极创新拓宽诚信宣传渠道和载体,依托“万人进网格”“春泥计划”“礼堂日”等活动,每周固定开展诚信讲座、入商户宣传等志愿活动,以“诚信+志愿”模式,加快推进县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嘉善县已累计开展诚信活动1200余场,参与志愿者1460余人次,服务群众1.2万余人次,切实将诚信建设打造成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

如今,诚信已成为嘉善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里的热词,各类主题活动正将“立信、守信、用信”的诚信之风吹遍善城。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