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有信·至诚至善丨传承文明薪火,建设诚信嘉善
时间:2023-05-24    

嘉善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嘉禾有信·至诚至善”诚信文化品牌,并启动八大任务,在县域范围内全面推进县域诚信文化建设热潮,以优化营商环境、引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诚信东风”,助推“双示范”建设。


 

挖掘培育地方诚信文化让诚信之根深植善城

 


先后邀请嘉兴学院、嘉善县地方档案史料收藏研究会等1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走访座谈、研究交流等方式,挖掘嘉善的诚信文化内涵和人物故事30余个。鼓励文艺骨干和爱好者,围绕迎亚运、浙江有礼等主题,创编歌曲、情景剧、舞蹈等节目6个。

依托全县130余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4月以来,先后开展诚信政策宣讲、文艺下乡等活动60余场次,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浓厚氛围。

制作诚信地方特色海报2套,人物vlog10个,以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场景、立体化培育具有地方诚信特色的诚信文化,利用品牌效应形成矩阵合力,助力县域诚信文化走深走实。


加强线上线下诚信宣传让诚信之风吹遍善城

 


联合县民政局、团县委和县妇联等部门,开展村规民约晾晒、家庭教育培训、青少年研学等活动近10场次,把诚实守信内容融入到各类规范守则教育中,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居民普遍的价值认同。

紧扣“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诚信宣传教育,举办“践行诚实守信 共建文明嘉善”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依托读嘉和“in嘉善”APP、文明嘉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嘉禾有信·至诚至善”系列专栏,累计推送各类诚信媒体报道17篇。


发挥诚信典型示范作用让诚信之花开满善城

 

发布一季度嘉善好人榜,评选诚信类善城好人3个,进一步扩大了诚实守信类先进典型的数量规模,深化诚信先进典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今年已推荐诚实守信类省级道德模范候选人1例,上榜诚实守信类嘉兴好人1例。

持续推进罗星路“信用+商圈治理”省级试点建设,完成新一轮星级商户评价,开展信用公示牌上牌等工作。深化“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在重点商圈设立先行垫付资金池,推进示范区消费者跨区域无理由退货工作。

探索建立“放心消费”创新举措,明确2023年嘉善动态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9500家,全县公平竞争环境社会满意率达93.5%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