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有信·至诚至善丨丁国强:以诚信经营餐馆 以善济回报社会
时间:2023-05-15    


20余年来,他一直恪守着这样的信念:诚实守信是经营者最重要的品质。因此他所经营的水乡风味特色小餐馆在西塘当地开得有声有色,甚至红遍全国,曾上过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浙江电视台等众多国内外媒体平台。他就是“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浙江省诚信工商户”经营者,“嘉兴市自强模范”丁国强。

 


丁国强出生于1962年5月,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24年的诚信经营,将原本只有4张桌子的路边小店发展成40张桌子的大型酒楼,一道道西塘特色的农家菜火爆出圈,饱受游客喜爱。同时,丁国强还担任了西塘旅游业协会会长一职,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为家乡的旅游事业增光添彩。

 

 

 

 

 

 

经过20多年用心、诚心、细心的经营,丁国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餐饮企业文化:诚信、健康、安全、担当。在餐厅经营过程中,他坚持将这种企业文化融入到食品健康、员工保障和回报社会的过程中。

在餐饮的每个环节,他严格要求,在对待员工生活上,他无微不至。餐饮店扩大规模后,需要聘用大量员工,丁国强总是优先聘用当地退休员工、外地务工人员,遇到员工家庭困难的,他都特别关心,用真诚对待顾客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员工。


餐饮店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丁国强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并担任议事协商会员,为做好社区工作献计献策、出钱出力,并且每年向慈善基金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正如其名,丁国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回馈社会,彰显诚信之本,传递服务正能量!
当好服务社会“贴心人”
1998年,西塘镇供销社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丁国强下岗了。此时,正好碰上西塘旅游业大力发展,丁国强便毅然决定与妻子两人搬回景区,将自家老房子稍作改造,开始经营餐馆,丁国强会些烹饪技艺便担任起了厨师,妻子则当起了服务员,就这样,两个人四张桌子,一干就是好多年。

这些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文化经营,通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加之西塘旅游业的火速发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他所经营的餐馆规模不断扩大,从开业之初的年营业额20多万元到2015年的700多万元。


如果成功有捷径,那一定是坚持初心。这么多年来,为了给顾客最好的用餐体验,丁国强在购买食材、准备辅料、打扫店铺卫生等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严格把关,做到细之又细。油烟四起的厨房,必须保持干净整洁;精挑细选食材,绝不使用过期或危害身体健康的食材。“做餐饮,关系到每一位顾客的身体健康,只要换位思考就很容易理解,自己吃的东西肯定要干净、卫生,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丁国强始终这样说。


同时,丁国强潜心专研,不断创新菜品;使用阳光菜单,明码标价,杜绝缺斤少两。“虽然都是素不相识的客人,这样做我们利润少了,但是少赚点没关系,起码我们赚的每一分钱,都会让我晚上睡得踏实。”丁国强说道。这些年来,也正是因为他坚持诚信经营,创新发展,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很多国内外朋友慕名而来,只为来西塘古镇尝一口“钱塘人家”的特色菜肴。


一次,一位天津来的客人到他店里就餐,离开的时候把自己的衣物落在了店里,客人打电话给丁国强,丁国强立马安排快递将客人遗落下的物品包装好寄回天津,几天后,丁国强便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非常感谢,我以为我的衣物找不到了,没想到我还没回天津,我遗失的物品已经到了天津!”在这之后不久,店里又来一群天津客人,他们激动地找上丁国强,说是之前那位天津客人的邻居,让他们来西塘旅游一定要去“钱塘人家”就餐。就这样一件普通的小事,更是让丁国强相信,诚信经营,终有福报。
争当餐饮行业“领头雁”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