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礼嘉”时间银行平台正式运行,将“万券”齐发!
时间:2022-11-16    

经过试运行和完善,今日起,“志礼嘉”时间银行平台正式运行。优惠券、折扣券、礼品券…..“万券”齐发的各项礼遇措施将陆续上线。 

 

如何礼遇志愿者?  

——十大类别 

 

 

 

 

我县自2019年开始志愿服务礼遇关爱措施,经过修订、完善等,包括星级礼遇、荣誉礼遇、礼品礼遇、金融礼遇、便民礼遇、交通礼遇、医疗礼遇、收视礼遇、新居民礼遇、教育礼遇等十项礼遇关爱措施。今年,已收到7000多件由全县20多家爱心企业、文明单位提供的礼遇物品,累计价值约35万元。包括体检优惠券、书店打折卡、公交卡、新居民积分、养车折扣券、花店优惠券等,具体见平台“礼遇专区”。  


 

如何兑换礼遇呢? 

——善积分 


 

利用“善积分”在“志礼嘉”时间银行平台进行兑换。

“善文化”是嘉善县多年持续升级打造的地域人文品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激励地方特色品牌,提出了“善积分”的概念。 

 “善积分”是指在全省统一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浙江)正式注册,登记居住地为嘉善行政区域的志愿者,在嘉善县行政区域内,参加全省统一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浙江)发布并通过审核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响应县有关部门、单位号召或由县志愿服务组织派遣在县域外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而获得有效信用时长,按照1:1比例转换后获得的积分。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志愿者,其“善积分”将直接清零,停止兑换任何关爱礼遇措施,必要时进行一定的追偿:(一)在志愿服务记录方面弄虚作假的;(二)以志愿服务名义进行营利性活动或非法活动的;(三)违反志愿服务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

 

线下到哪里兑换呢?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 

 

 

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积善之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按照“有标识、有场地、有人员、有物品”的要求,建立了“1+9” “志礼嘉”时间银行平台线下礼遇兑换点(即一个中心和全县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制定了《“志礼嘉”礼遇线下兑换操作流程》,规范线下兑换流程。今后,将逐步延伸到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兑换标准是什么呢? 

——原则上按照市场价值1:1标准 

 

根据《嘉善县志愿服务礼遇关爱十条及兑换标准》,礼遇关爱实物类原则上按照市场价值1:1比例的标准设置兑换所需“善积分”。成功兑换后将扣除相应“善积分”。“善积分”不得有转让、买卖等非法商业行为,成功兑换后,无法退回。各礼遇措施具体兑换标准见平台“礼遇专区”。

 

 

为了科学规范运行“志礼嘉”时间银行平台,保障志愿者权益,嘉善制定出台了《嘉善县志愿者激励办法(试行)》《嘉善县志愿服务“善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嘉善县志愿服务礼遇关爱十条及兑换标准》等配套性文件,进一步完善我县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让“帮有礼”在嘉善大地蔚然成风。 

 

友情提醒:“志礼嘉”时间银行平台宣传折页纸可到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索取。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