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县涌动爱心热潮
时间:2021-10-28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血样将可以进入

中华骨髓库

将有可能挽救

一个人的生命

我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正在集中招募!!!

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7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着,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挽救这些患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便是造血干细胞移植。为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病情、获得新生,县中心血库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招募活动。

日前,在县城中山路的爱心献血屋内,市民戴佳正在填写志愿者资料。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有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心愿,这次看到县里集中招募,就过来登记了。我在网上详细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可能捐赠过程麻烦一点,但毕竟是给人家提供生命的希望,还是很有意义的。

登记完成后,护士从戴佳手臂静脉处抽取了6~8毫升血液,这些血液将被送往配型实验室进行HLA(白细胞抗原)分型,并将有关数据录入数据库。采集完成后,戴佳拿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发放的荣誉证书。

记者了解到,在18周岁到45周岁的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志愿者报名登记后,将抽取6~8毫升血液做HLA分型检验,数据储存到中华骨髓库备查。当某一位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移植中心将把患者的HLA分型数据传送到资料库,如果检索结果得知志愿者HLA正好与患者吻合时,中华骨髓库省级分库将通知志愿者做捐献的准备。

嘉善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钟慧敏介绍说,到目前为止,中华骨髓库累计容量已达到295万人份,匹配成功大概有12,000多人次。登记捐献的志愿者越多,中华骨髓库的累计容量越大,患者找到跟自身相匹配的几率也就越大。我县到目前为止,成功登记入库的有342人,匹配成功的有两例。

如果你想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在上午9点至下午2点,前往中山西路36号的爱心献血屋内,完成信息登记,并采集血液样本6-8毫升哦~

近日,罗星街道归谷园区企业流动人口无偿献血活动在一声声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中拉开帷幕。现场共有197名企业职工参加,其中108人成功献血奉献爱心,献血总量30000毫升。其中1人主动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旦配型成功,将为患者带去重生希望。

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对象主要来自浙江亿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南亚家具纺织(嘉善)有限公司、嘉兴市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丰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罗星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普及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参与企业的高度重视和企业职工的积极响应。热衷慈善事业的浙江亿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就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提供了场地,这已经是该企业第二次无偿提供了。

1025日上午,位于天凝镇的浙江盛威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又一次组织员工参与无偿公益献血活动。在公司职工食堂,市采供血点工作人员正指导公司员工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后,员工们走上嘉兴市流动献血车献血,温暖的血液流向一个个采血袋。

当天义务献血活动中,浙江盛威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共有98名员工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经体格检查,67名合格者当场献血,总献血量为21000毫升。这是该公司历年参与无偿献血人数、总献血量最多的一次,有不少献血者已是第三或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

来自秀洲区油车港镇的公司员工鲍其华已经是第126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这次义务献血,鲍其华体检合格,他如愿再次无偿献血400毫升。据了解,鲍其华总献血量,涉及全血4000毫升、单采成份血129治疗量。

我县各地还有众多像浙江盛威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一直以来十分支持公益事业。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或其他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真情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