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为民,即将“上新”,白水塘滨河绿道等你来打卡!
时间:2021-10-09    

好消息!县城区绿道即将“上新”。

嘉嘉从县建设局了解到,目前,白水塘滨河绿道(徐家港-嘉善大道)段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10月底完工。届时,白水塘滨河绿道(平黎公路-伍子塘)北岸将实现全线贯通。

白水塘滨河绿道项目傍白水塘河而建,东起平黎公路,西至伍子塘河。长度约4公里,平均宽度50米,是县城区重要的东西廊道之一。

新建绿道保留了水岸边原有乔木,新增木质平台、林间小路,构建老少咸宜的游憩活动空间。同时,打通桥下断点,提高绿道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另外,县城区回字形下穿工程已于近日完工,这标志着章典史港绿道、白水塘滨河绿道、大里港绿道、人民大道环形绿道实现全线贯通。

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在凉风习习的傍晚,去家门口的绿道散散步,最是惬意不过。嘉嘉奉上县城区绿道地图。

近年来,嘉善逐年推进县城区绿道网建设,先后完成了嘉善塘、伍子塘、南城河、相家堰等滨河绿道,世纪大道、人民大道、亭桥路、城西大道等路侧绿道建设。截至目前,嘉善城区共有绿道约65公里。

一起来欣赏县城区的部分绿道吧!

章典史港绿道

章典史港绿道北起晋阳路,南至白水塘,长度约3公里,串联了市民广场、文化艺术中心、相家堰公园、县博物馆、县图书馆、中央公园、白水塘滨河公园等节点,集居住、商业、文创、休闲功能于一体,是一条生态环保、功能齐全的城市中央绿化景观轴线。2021年获评嘉兴最美生态绿道。

伍子塘绿道

伍子塘绿道沿县城河道伍子塘而建,北接南城河、南至白水塘,长度约5公里。该绿道共穿越5条城市主干道、6条河道、6处居民小区、县第一人民医院及多家学校、企事业单位,串联老城、新城多个居民小区及商场,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茜泾港—中心河绿道

茜泾港—中心河绿道沿县城河道徐家港而建,北起罗星路、南至白水塘路,目前已建成长度约2.5公里,串联起徐家港公园、柳洲公园和泊云公园,一步一景,景观怡人。

嘉善塘绿道

嘉善塘绿道沿县城河道嘉善塘而建,目前已建成卖鱼桥—人民桥段和油车港—环东路段,长度约3.3公里,沿线串联中山滨河公园、康济滨河公园等,附属设施较为齐全,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油车港绿道

油车港绿道环云湖公园建设,长度约3.5公里,以生态手法创造湿地生物栖息地,曲堤横跨云湖,丰富滨水体验,东侧福塔可俯瞰云湖与嘉善规划展示馆、上海人才创业园等周边建成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