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这么多嘉善人噶了这个闹猛!收获满满!
时间:2021-10-09    

假期里,有市民选择外出,观赏外面的风景,也有市民选择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无论是到影院感受革命先烈的赤子之心,还是在博物馆体会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抑或是去剧场里聆听婉转悠扬的优美唱腔……在嘉善,蕴含中华传统文化、注入家国情怀的文化消费项目正成为市民国庆假期文化生活的最大亮点。

在博物馆里凝望浩瀚历史

这段时间,博物馆内,除三个基本陈列馆之外,“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特展”“出神入画——朱自尊肖像漫画作品展”“对党忠诚 铸魂扬威——2021年浙江省优秀政法书画摄影作品评展活动”三场临展正在展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感受文化的魅力。

据统计,101日至6日,嘉善博物馆累计接待参观市民7082人次。

在图书馆里品墨香

节日里,不少市民朋友带着孩子一起走进图书馆,或阅读经典著作,或参加体验活动,其中亲子阅读占了很大的比重。

县图书馆副馆长蒋立人介绍,101日至6日,到嘉善县图书馆借阅图书的市民达9718人次。

此外,县图书馆在国庆假期免费推出的“雕版印刷体验”“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了凡大讲堂·微讲座——公益写作培训”等活动引来满满人气。

去影院感受视觉和内心双重震撼

看电影一直是不少市民假期的首选活动。嘉善各大影院纷纷做足准备,今年的国庆档汇集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多部新片,其中红色主题类电影最受市民追捧,不少热门场次都是满座的状态。

据统计,101日至6日,县电影公司所属三家影城(孙道临、西塘、姚庄)合计观影人数11085人次,票房42.9万。

书场戏院演出连连

“庆国庆·赏经典”越剧折子戏演出周文化惠民演出

泗洲公园内的临时新书场国庆开演

文化礼堂热闹不断

魏塘街道车站社区“乡风文明 情满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专场演出。

罗星街道钱桥社区“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亲子绘画。

开发区(惠民街道)嘉湖社区“情满社区迎国庆,老少同乐邻里情”制作手工花献给祖国。

西塘镇下甸庙文化礼堂百场文艺进村国庆特别演出。

姚庄镇姚庄社区居民制作红军小挎包共溯红军长征记忆。

陶庄镇汾湖村文化礼堂百场文艺下村国庆特别巡演。

干窑镇“百善孝为先  最美长生红”长生村第八届孝德文化节。

天凝镇光明村“剪百廉 迎国庆”。

大云镇“祖国在我心中”七彩绘画课。

文化嘉善,魅力闪耀。公共文化空间不断“升温”,让这个特别的节日更具仪式感。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