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摘金!嘉善姑娘好样的!
时间:2021-09-26    

祝贺!嘉善籍运动员王凡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金牌赛中夺得冠军!

  冠军联合队组合王凡(左)/夏欣怡和教练张振希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摄)

从县文旅体局了解到,在昨天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金牌赛中,联合队组合王凡/夏欣怡以21战胜联合队组合薛晨/王鑫鑫,卫冕金牌。

联合队组合王凡(左)/夏欣怡赛后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联合队组合王凡(左)/夏欣怡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王凡赛后说,薛晨和王鑫鑫是非常强劲的组合,尤其薛晨是一个非常老到的运动员,我们整场都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主。过程中顶住压力,结果自然而然也就有了。

今天凡姐发挥得特别好,顶住了对方的发球压力。夏欣怡说,感谢王凡一路来的鼓劲,两个人才能成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联合队组合王凡(左)/夏欣怡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摄)

因为疫情和训练,王凡已经一年多没回家了。王凡的父母都是排球运动员,而她10岁的时候身高就已经达到了178,也因此获得了省队的青睐,由此走上了沙排之路。

就想陪陪爸妈。一年到头都在外训练的王凡,能够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今年奥运会、全运会连轴转,回家就更成了奢侈。想好好睡一觉,吃一顿家里的饭菜。

作为嘉善县输送的运动员,王凡也有一些话想和家乡的人说,在看台上,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嘉善排球氛围浓厚,大家也可以尝试下沙排,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凡还没有拿定主意。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她有可能继续冲刺,也有可能争取以新的身份参加。毕竟打了十几年沙滩排球,我希望能看着沙滩排球越来越好。

王凡,1994年出生,中国女子沙排运动员,2004年进入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06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

主要成绩:2012年获得女子沙排亚洲邀请赛冠军;2013年获得全运会第三名;20145月世界大满贯比赛第二名,2014年获得亚运会第三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拿下第一个全运会冠军;2018年亚运会与搭档夏欣怡为中国队摘得金牌;201910月武汉军运会上再次为中国队摘得金牌。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