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嘉“善”人丨离家十余年,他们终于在中秋节前团圆了!
时间:2021-09-26    

“姐!”916日,黄先生赶到嘉善县公安局魏塘派出所,紧紧抱着眼前的女子不愿松手,大家都泣不成声,这家人终于在中秋节前团聚了。

913日,黄先生与家人从湖南赶到魏塘派出所,见到民警的第一句话,就是请求民警帮他寻找亲人。

据悉,黄先生的姐姐小春(化名)十年前离家打工,本来约定好要经常互报平安,可没多久却失去了联系。多年来,家里人尝试了各种方法,可始终联系不上小春,也等不到小春回家。

担心姐姐遭遇意外,黄先生时不时就要到当地派出所询问姐姐的情况,可多年来始终没有消息。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由于全国都在提倡接种新冠疫苗,黄先生在接种时突然想到:姐姐会不会也接种了疫苗,接种疫苗需要进行身份登记,并且会有详细接种地的记录!希望在黄先生一家心中重新燃起。

怀着忐忑的心情,黄先生来到老家的卫生部门进行求助,没想到,真的查找到了小春的疫苗接种记录,记录显示小春接种地就在嘉善!抱着希望,黄先生一家匆匆赶到嘉善,来到魏塘派出所求助。

民警吴中伟了解情况后,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线索,多方查询,发现小春居住在姚庄。可吴中伟多次拨打小春电话都无人接听,拨打小春租房的房东电话,房东却说根本没有这个人。难道小春已经离开了?

“是的,小春在我们厂里工作!”不忍黄先生等人失望,吴中伟又辗转联系上小春工作的工厂,而人事肯定的回复,也让吴中伟松了一口气。

随后,吴中伟赶到小春工作的工厂,询问小春是否愿意与家人相见,小春听闻十多年不见的家人竟找了过来,思念之情涌上心头,立即跟着来到了魏塘派出所。路上,吴中伟也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黄先生,这才有了开头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原来,小春当年离家打工,没多久手机就丢了,家人的联系号码也忘了,没有混出“名堂”的小春觉得难为情,便一直没有主动与家里联系。

“感谢魏塘派出所,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家人能过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节了!”随后,黄先生等人不断感谢着帮助他们团聚的民警,也表示会立马带着小春回湖南与家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