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丨丰富多彩!我们村里的中秋节!
时间:2021-09-23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嘉善的村(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群众共度“团圆、文明、和谐、幸福”的中秋佳节。

魏塘街道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魏塘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向村(居)民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让村(居)民真切地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为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魏塘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了制灯笼、做月饼、绘画扇等形式多样的手工DIY活动。通过活动,增进村(居)民间的感情,共同欢庆中秋佳节。



罗星街道

罗星街道晋阳社区、和合社区等开展迎中秋文艺演出。在文艺演出的同时,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演出前,社区就文明创建、垃圾分类、金融反诈、科普宣传等展开志愿活动。演出开始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大呼过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引得连连掌声。


罗星街道的鑫锋村、马家桥村、李家社区等举办了冰皮月饼制作活动。邀请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共同参与。家长和孩子们从一开始不理想的月饼形状,到后面的“精品”。在做月饼的活动过程中,增近了彼此的亲子感情。柳洲社区在文化家园进行了肉月饼的制作。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陪同居民进行肉月饼制作,大家边制作月饼、边共话家常,共叙中秋温情,现场氛围热烈。




开发区(惠民街道)

开发区(惠民街道)金嘉社区的社区志愿者们为参加迎中秋活动的老人们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教老人们DIY手工制作灯笼。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盏盏充满爱的灯笼在老人手里展现了出来。


开发区(惠民街道)惠丰社区的居民们一起举行茶话会,共述邻里情,共庆佳节。茶话会结束后,居民们开始进行手绘团扇。大家仔细临摹,认真勾勒线条,一笔一划地将自己喜欢的图案轮廓勾勒出来,再为图案上色。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以中秋、国庆为主题的美丽团扇绘制完成了。现场还开展了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消费提示及中秋警惕“月饼”病的宣传,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正确选择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正确食用月饼。


现场还开展了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消费提示及中秋警惕“月饼”病的宣传,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正确选择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正确食用月饼。


西塘镇

西塘镇礼庙村、荷池村、东汇村等开展了中秋节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在现场,村民们亲身参与了冰皮月饼的制作,志愿者们也为没有体验月饼制作的老人暖心准备了新塍月饼。志愿者和村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团圆,一同喜迎中秋佳节。




姚庄镇

姚庄镇丁栅社区“文明歌姚”志愿服务队联合田中精机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阳光坊”残疾人之家,开展“浓浓中秋节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慰问了那里的残疾人们,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节祝福。丁栅社区的文明志愿者们与20余名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志愿者们为残疾人之家全体员工送上中秋节月饼,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让残疾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落实了姚庄镇唱响示范区“文明歌姚”的服务目标,切实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欢度中秋佳节的过程中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陶庄镇

陶庄镇陶中村、陶庄村、湖滨村等不约而同地开展了月饼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月饼的做法。随后,大家自己捏皮成形馅料填充、揉搓成形,有的人虽然是第一次动手制作,但环节丝毫不差、月饼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的脸上都现出了幸福的笑容。




干窑镇

干窑镇黎明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中秋共聚邻里情”,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邀请村民上台演唱歌曲,活动气氛热烈,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村民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与习俗,分发了月饼给大家品尝。


天凝镇

在中秋佳节期间,为增添节日喜气氛围,天凝镇开展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镇村干部亲切看望辖区内孤寡老人、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等,询问其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与中秋礼盒,给大家带去了一个温暖的中秋氛围,让广大群众收获了幸福感。



大云镇

在大云,“情满中秋赏明月良辰美景共团圆”暨嘉善县2021年百场文艺下乡巡演走进了缪家村文化礼堂,与缪家村的村民朋友们一起喜迎中秋。


本次巡演由嘉善县东方文艺演出队的演员们带来,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舞台下村民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这个活动好,我们能在家门口看到精彩的节目。”村民纷纷表示,“百场文艺下乡巡演”有多种多样的节目形式,满足了大家的不同需求。其中《走进新时代》更是反映了创建全国文明村以来,人们的幸福生活,让老百姓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来源:县传媒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