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嘉“善”人丨刘强:把“善”带给远方的孩子们
时间:2021-09-16    

“书包需要6个,蜡笔需要7盒…”近日,嘉善高级中学的音乐老师刘强趁着空闲时间,把学生们义卖筹得的1000多元善款,用来购买学习用品,并邮寄给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洲加所小学。

刘强从2009年刚上大学就成为了首批“援疆计划”的大学生。参加工作后,他每年利用暑假时间,坚持去支教。在支教的同时,刘强搜集了一些贫困学生家庭的资料。回到学校后,他发动了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刘强说:“善是需要传递的,而我希望自己就是一个践行者和传递者。”这几年,刘强带领着嘉善高级中学的师生与不少贫困学生结对,对他们给予生活与学习上的帮助。在刘强他们的帮助下,这些贫困学生中有不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重点中学或大学。

2019年8月,在刘强的带动下,嘉善高级中学向善志愿服务团队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加所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2020年由于疫情关系,支教暂停了,但是他仍组织全校1600名师生开展爱心义卖点亮“微心愿”活动。

 

刘强说,传递“善”的愿望,源于他在大学期间的受助经历。由于家境贫寒,他曾接受过一对夫妇的捐助,夫妻俩不图回报,只希望将来在他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其他有需要帮助的人。因此,那一刻起坚定了刘强立志助人的决心。 

就这样,刘强带着这份“善”,已连续坚持12年赴偏远贫困地区支教。他先后到过新疆阿克苏、西藏那曲、贵州榕江、青海都兰等贫困地区,累计支教时间长达4100多个小时,总支教距离累计长达24054多公里;以“爱心义卖”“捐衣献爱心”等形式募集了将近40多万元的援助物资,受助人数超1万人。他也先后被评为2014年嘉善县优秀志愿者、2016年嘉善县十大杰出青年、嘉兴好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刘强说,他会继续用善心谱写爱的故事,将“善”传递给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