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危急时刻,水性不好的他跳下去成功救起了一名11岁儿童
时间:2021-08-23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跳下去把他救起来!只要人没事就好,我一个手机不算什么!”说起当天下午跳水救人的事情,连华杨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今年52岁的连华杨来自四川省宜宾市,来到陶庄镇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目前在一家企业从事切割工作。 

 

8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刚好在袁家湾河钓鱼的他,发现有小孩掉进了水里。来不及多想,连华杨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手机也没拿出来,便跳了下去,抓着11岁的小吴便往岸上拉。

 

原来,当天下午,小吴和父母来乡下外婆家,刚到乡下的他新奇得很,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跑到河边玩耍。在拿着畚箕捞鱼的时候,他不慎被青苔滑了一下,落入水中。 事发突然,那个时间点大家都不在家,小吴在水中慌了神,刚学会游泳的他已经忘了怎么自救。很快就 漂出去三四米远 ,并 开始往下沉 。

庆幸的是,小吴仅是呛了几口水,没过一会便被连华杨发现并救了上来。缓过神后,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掉下去的,只记得在挣扎的时候,有只手把他给拎了起来。

“前后不超过一分钟,换了谁都会去救的,现在每个小孩对一个家庭来说都很金贵。”连华杨说。在这个危急时刻,水性并不是很好的连华杨没来得及多想,就跳下去把人救了上来。邻居听说了他的事迹,连连对他竖起大拇指。

注意

在点赞救人行为的同时,这次的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暑期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我们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孩子的日常监护,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222091501.png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214.png
read_image.png
read_image.png